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邀请泰安专家合力共促课教学改革

2017-02-21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2月17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中学全体教学干部齐聚第二会议室,与泰安市教研室许兴亮主任一起座谈,共同研讨该校下一步课堂改革新路子,省教育厅学生处李嘉庆处长出席并作了讲话。

  会议伊始,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同志向与会同志汇报了“导学用大课堂”推行以来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接着抛出了“继续推进和深化课堂改革学校还需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的问题。之后,许兴亮主任作了《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三自”教育》的报告。许主任说,当前国家核心素养的提出,目的就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和自觉发展”的能力,实现学生的真正发展。课堂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真正将属于学生的还给学生,老师应将集体备课、二次备课、道德培育、教材整合与学科渗透有机结合,形成课题,集全校之力,或任务分解,或重点突破,或逐步研讨,或全力攻关,形成适合本校特点的教育教学模式。教师的导学案、讲课案应该是既有联系又有不同的两个教学辅助,导学案指导完成学生预习任务,解决自学的问题;讲学案是老师二次备课的结晶,解决学生自学不了,理解不到的问题,但其依据必须是以学定教,以教辅学,为增强学生“三自”能力,提升核心素养服务。

  针对许主任的报告,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干部们结合自己的教学过程和教育心得,提出了个人见解和疑问,与许主任逐个研讨,认真听取了许主任的讲解和回答,逐字逐句地记下重点,写下体会。最后,教育厅李嘉庆处长欣喜地总结说,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干部们很有思想,在领悟报告精神上,特别是在教育教学上很有见地,相信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课堂教学改革一定会走得更远,取得成功。(通讯员 图/王广辉 文/邵玉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的消费还会不会这么火爆?商务部回应

    2017年的消费还会不会这么火爆?商务部回应.jpg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并答记者问。[详细]

    02-21 15-02中国网
  • 两办发文: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种好"责任田"

    题:种好“责任田”·管好“钱袋子”·稳住“主心骨”——一文读懂《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要支持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项目和社会事业发展,引导信贷资金投向农村和小城镇。[详细]

    02-21 15-02新华社
  • 美国11个犹太中心受到炸弹威胁 特朗普女儿呼吁宗教谅解

    总统日(2月20日)当天,美国11个犹太社区中心遭到炸弹恐吓威胁,随后,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发布推文表示支持犹太社区中心。仅在一月,JCC在美国和加拿大就受到60次炸弹威胁,之后联邦调查局向JCC发起了仇恨犯罪调查。[详细]

    02-21 15-02人民网
  • 印度当红女星遭6男子劫持轮奸演艺圈力挺受害者

    据台媒2月21日报道,印度一位当红女星向警方报案,17日遇到假车祸,并被对方车上的数名男子轮奸。虽然印度媒体报导受害者是当红女星巴瓦纳,不过,警方以本案为性侵案,不愿透露受害者姓名。[详细]

    02-21 15-02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