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力量大“章锦小学优秀教师经验分享

2017-02-20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上一学期就这样匆忙的过去了,在繁忙中,在幸福中,教师们不断的努力着,不断的进步着,每位教师都获得了不同的教育感想。由此本学期一开始,章锦小学进行了优秀教师经验分享活动,为取得优秀成绩、深得学生喜爱的老师们颁发奖状并为大家做经验分享讲话,随后进行了经验总结。

  一、认真备课

  认真备课。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实际情况,总结教学内容,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制作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教具、PPT,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积极反思。

  二、教学

  以课堂教学为核心。在教学中,应用PP制作课件或利用学校的教学网络,创设情境,激发学习兴趣。

  增强自身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做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作用。充分考虑不同层次学生得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每位学生都得到提高。

  三、 培养习惯

  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积极改错的习惯。鼓励学生独立完成作业,针对部分学生作业懒散,同桌和小组之间形成竞争,对激发学习的兴趣取得了较好效果。

  四、后进生辅导

  在单独辅导中注意降低难度、放缓坡度,让他们采用自己的方法慢速度学习。在教学中逐步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信心,引导学生敢于回答问题。并在学生中,互相帮助,组与组之间进行竞争,看哪个组进步快,不但进步的学生得到奖励,其他组员也得到小红花。

  教师们不断的思考,激烈讨论,努力使自己更有效率的去教育学生。(通讯员 刘笑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17-02新华网
  • 气象台暴雪黄色预警:陕晋局地积雪深度可达12厘米

    预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甘肃东南部、宁夏中东部、内蒙古中部、陕西大部、山西大部等地有大雪,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河套偏南地区、山西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7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10厘米,局地可达12厘米以上。[详细]

    02-20 09-02中央气象台网
  • 揭秘乐天涉华商业网 端起萨德毒酒难逃抵制厄运

    记者走访的这家免税店,2014年年销售额超过34年来一直保持韩国零售业第一、面积比其大7倍的乐天百货总店。”  还有中国学者对《环球时报》说,如果中国民众抵制乐天甚至其他韩国货,那也是民心之所向、民意的自由表达。[详细]

    02-20 09-02中国新闻网
  • 巴基斯坦民众抗议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2月19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人们举行集会抗议近期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尤其是16日晚在信德省塞赫万地区一宗教场所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8人死亡,另有343人受伤。[详细]

    02-20 09-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