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新学期加强高三高考备考督导

2017-02-1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2017年新学期开学伊始,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拧紧发条,卯足干劲,对高三年级各学科课堂教学进行集体备课、课堂教学、高考备考等全方位的教育教学督导。学校主要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组长组成文、理两个学科组,用2周时间,把高三年级所有学科的课程全部听一遍,以进一步提升高考复习备考效果,打造更具可操作性的高效备考课堂。

  在本次的高三备考督导中,听课人员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实事求是的深入到备课组及课堂,从备课到上课全流程参与备课教学,真正的掌握备考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每节课后,听课人员与授课教师都要针对听课进行认真深入的评课研讨,力争每节课都有收获,每节课都有提升进步。

  在数学组赵莹莹老师的评课环节中,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指出,面对高考形式的新变化,各任课老师都要适应新变化,调整复习策略;学生水平不一,学情不同,在备考教学中要挖掘潜力,提优补差,提升临界生复习效果,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同时,也要在生活上与学生密切交流,增进感情,从各个方面关心学生,让学生增强信心,提升动力。他希望全体高三年级部全体老师要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个人的智慧,认真研究《考纲》和试题,特别是近几年高考趋势,科学合理高效地抓好下一阶段的复习工作,力争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评课中,与会高三教师表示将用更大热情与智慧瞄准高考、激励学生,力争高三年级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提新水平,向学校、向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王广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09-02新华网
  • 环保部将首次发布空气质量改善与恶化的"十大"城市

    环境保护部日前印发通知,为推动地方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在开展城市空气质量客观状况排名的基础上,对城市空气质量变化程度进行排名。环保部公布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方案》,将适用于国家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半年度和年度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的...[详细]

    02-17 15-02大众网
  • 越南旅游总局:将为中国游客进入越南提供更多便利

    越南国家旅游总局17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向游客收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费用是非法的,越南欢迎中国游客,并将采取措施为中国游客进入越南提供更多便利条件。[详细]

    02-17 14-02新华社
  • 科学家宣称发现世界第八洲 具备大陆所需特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6日报道,多名科学家在美国地质学会发表研究报告宣称,他们在澳大利亚东部发现了世界第八洲Zealandia。随着明确界定新大陆哪些部分属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特别是该地区离岸矿区,新大陆的政治与经济含义将是多方面的。[详细]

    02-17 13-02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