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睿小学老师们的开学第一课——名家进校园

2017-02-17 10:1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颜廷兰济南市明睿小学为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提升学校办学水平,首次举办名师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了济南市历城区督导室主任谢兆水,为明睿小学以及附近的兄弟单位的老师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富含哲理的智慧课。

  2月15日下午,孩子们放学后,老师们纷纷走向四楼会议室,准备聆听春天的第一课。首先明睿小学康主任介绍了主讲老师谢兆水主任,随后,谢主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教育教学的创新与智慧。谢主任从一桶水的理论讲到一间屋的价值;从国内上海福建等名校讲到国外的日本教育;从校长为孩子发放爱心雨鞋讲到学校的银杏文化;又从市区学校的校园特色讲到农村校园的责任田,从文明礼仪讲到孩提的游戏……老师们在深深感受到谢主任独特的个人魅力的同时,又深受启发, 懂得了创新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也感叹到创新无事不可,无人不可!

  整个活动期间,老师们听得认真又笑声不断,谢主任的语言魅力感染着每一个人,谢主任的报告内容又让每个人发人深省。的确,校园的一个角落,班级的一个事件,甚至学生的一份作业,同事的一句话都有可能成为教育创新的契机,只要有爱,就能探索出创新的教育策略,就肯定有精彩教育智慧的产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09-02新华网
  • 台湾旅游业哀鸿遍野 当局却庆贺赴台旅游人数创新高

    台湾旅游业正迎来最苦闷的时节。台南王姓业者说,陆客团“人多势众”时,天天都有生意,还得想办法调动空车,有些司机因此还会趁机加价。有台媒引述台湾方面陆委会消息,今年春节假期,大陆团客入境平均每日3697人次,与去年假期相比减少41.9%。[详细]

    02-17 10-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菲南部海域海盗猖獗 杜特尔特希望中国加入巡航

    ”谈到菲律宾南部海域的状况,中国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这样对《环球时报》记者概括。由于苏禄海和苏拉威西海海域广阔,没有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有效合作,很难打击该地区的恐怖主义或海盗行为。[详细]

    02-17 09-02环球时报
  • 专家:弗林辞职冲击美俄关系 特朗普丧失主动权

    弗林辞职反映出俄罗斯对于美国政治,尤其是特朗普政府的影响,在美国舆论中依旧高度敏感,特朗普政府的“亲俄”甚至“通俄”嫌疑被进一步坐实。弗林辞职后,特朗普政府丧失了改善对俄关系的主动权。[详细]

    02-17 09-0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