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记者开学添“新丁” 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小记者站成立

2017-02-13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2月13日是济南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伴着激昂的鼓乐声,大众网“山东小记者”正式落户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这是“山东小记者”在槐荫区的首个小记者站。

  上午8点,美里湖第一小学1500余名学生迎着朝阳,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迎来了新学期。在主题为“体验民俗 多彩成长”的开学典礼上,各年级均派出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帮家里买年货、贴春联、包水饺;号召身边的亲戚朋友不燃放烟花爆竹,爱护环境;举办社区民俗展,展示春节习俗特点,过一个传统中国年……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折射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人文习俗、社会环境的关心以及对丰富多彩社会实践活动的渴望。

  在开学典礼上,美里湖第一小学副校长张立华从大众网教育频道总监陈新手中接过了记者站的铭牌,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记者站正式成立。

  张立华表示,美里湖第一小学的学生大多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学生们对于社会实践的机会非常渴求。“山东小记者” 作为省内的素质教育的网络实践平台,不仅为小记者们的作品提供及时的新闻发布媒介,而且利用网络平台的大容量,为最大限度激发小记者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锻炼发现生活、深入生活的敏锐视觉,强化与人沟通交流能力,契合当下素质教育的需求。

  大众网教育频道总监陈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小记者”平台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首个纯公益新媒体小记者组织,该平台面向省内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免费开展新闻采写、播音主持、书画才艺等素质教育拓展活动,同时不定期邀请知名教育专家举办家长课堂,传播优秀亲子育儿理念。“欢迎同学们和我们一起,寻找天天向上的力量!寻找不断进步的力量!”

  据悉,“山东小记者”将在小记者注册较为集中的学校设立记者站,报名方式如下(三选一即可)

  报名方式一:关注“山东小记者”(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认证公众号shandongxjz),点击“我要报名”导航栏,填写并提交弹出的报名表即可。

  方式二:工作日拨打客服电话0531-85196012,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完成小记者信息采集登记。

  方式三:联系“山东小记者”挂牌学校的辅导老师,完成线下报名工作。

  

  

  微信扫一扫关注“山东小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节后求职市场调查:全国平均24人竞争1职

    春节后求职市场调查:全国平均24人竞争1职.jpg

    13日,智联招聘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全国范围内求职市场平均24人竞争一个岗位;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754元。从各个城市的企业招聘数据来看,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北京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958元,位居第一。[详细]

    02-14 08-02中新网
  • 北京气象扩散条件转差 15日夜间能见度最低

    中国天气网讯今(14日)明天,北京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差,能见度下降;16日,受冷空气影响,能见度将转好。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能见度4到8公里,南部地区2到4公里,最高气温8℃;夜间晴间多云,能见度2到5公里,南部地区1到2公里,最低气温...[详细]

    02-14 09-02光明网
  • 奇葩!美八旬老太药店偷窃情欲香水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都市日报》2月9日报道,近日,美国佐治亚州的八旬老太安纳丽斯·扬(Anneliese Young)因在药店内偷盗一瓶情欲香水而被逮捕和指控,该香水有“最能挑起情欲的香水”之称,售价7.39美元(约合人民币45.9元)。[详细]

    02-14 10-02中国青年网
  • 惊险!英夜总会天花板垮塌 众人用手撑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报道,近日,一段关于英国曼切斯特市一家夜总会发生天花板坍塌事故的视频走红网络。”  他补充道:“我们设法离开那个地方,但是当我们回头看时发现仍有人在那里顶着天花板让其他人先离开。[详细]

    02-14 10-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