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锦小学:过年了,放假了,星卡兑奖了

2017-01-1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在2017年的年假放假日这一天,济南高新区章锦小学的星卡少先队员们兑奖去了!

  孩子们高高兴兴的拿着星级少先队员星卡来到了学校的少先队活动室。5星奖品、10星奖品、15星奖品早早的陈列在展台上,等着学生们来领取。

  “我5张星卡”“我10张星卡”“我要铅笔盒我要水彩笔”......,孩们把展台围了一个严严实实,少先队辅导员们也在忙忙碌碌的记录、讲解、发放奖品,场面真有赶年集的热闹劲。

  自2016年9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章锦小学开始开展星卡评比活动,使教育的目标更加明确,教育方式、方法更加完善,教育效果更加显著。

  星卡评价活动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是一个完整的评价体系,它详细的记录着每一个孩子在小学学习生活中取得的点滴进步。当今社会,不少学生缺乏责任感,缺少个性发展的机会,更有学生举止行为缺乏文明表现。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学校开展星卡评价活动,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着手,对学生学习,纪律、卫生、才艺(一是利用班会课给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另一方面,学校会结合学校的重大活动,如艺术节或“六一”节的才艺比赛,以及参与大型文艺汇演等形式,学校还不定期的开展书法比赛、书画展,来充分展示学生的才艺)文明(如学生的穿戴、言行、举止等)管理(如课堂纪律、班级卫生、学生之间的矛盾处理等)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评价,每周借班队会课进行民主推荐评比,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给予星卡奖励,当学生的星卡累计满5张,10张,15张,便可在期末用星卡换取学校的鼓励奖品。

  并且学生的星卡及其记录随学生档案升级,到毕业时,学校将对表现出色、获得五星卡的学生授予“金星少年”的光荣称号。星卡评价引导学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规范了自己的日常行为,养成了高尚的道德情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回家路上谨防这些骗人“套路”

    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回家路上谨防这些骗人“套路”.jpg

    13日,2017年春运大幕拉开,从往年经验看,一些骗子也会在春运期间浑水摸鱼。有的骗子甚至还冒充车站工作人员查票、验票,检查身份证,趁机骗取、调换旅客的车票,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长途汽车客运站里面。[详细]

    01-13 17-01中新网
  • 传达室里还堆着年货吗——春节前夕暗访单位传达室

    每逢年节前夕,机关单位的传达室就成了代收和堆放年货的地方。今年情况怎样?记者近期走访福建安溪、邵武、福清、永泰等地和部分省直机关的传达室看到,往年堆满年货之地,如今已是空空荡荡。接受采访的群众说,“四风”整治真的起效果了。[详细]

    01-13 17-01新华社
  • 从日本九州入境外国客首超300万 中国游客居多

    报道指出,由于来自中国的游轮形势良好,2016年全部月份(1至10月),从九州入境的访日外国人数以超过上一年的速度推移。按照10月的不同国家和地域来看入境状况,除去游轮以外,来自中国大陆的入境者数同比增加11%,时隔7个月转为增加。[详细]

    01-13 17-01中国新闻网
  • 默克尔因“外交和政治努力”获授荣誉博士(组图)

    1月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总理默克尔被授予荣誉博士。新华社/美联  1月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比利时鲁汶大学校长里克·托夫(左)和根特大学校长安妮·德·帕佩(前中)共同授予德国总理默克尔(右)荣誉博士。[详细]

    01-13 17-01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