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子戏”走进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

2017-01-12 10:1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婷)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的人文底蕴,2017年1月10日,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迎来了一特殊的客人——山东省柳子剧团。


  山东省柳子剧团为同学们带来的是柳子戏的代表作《五台会兄》。首先,由刘启武、程巍两位主持人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柳子戏随着强劲而有力的三弦,铿锵的鼓点,柳子戏演员开始了他们的表演。杨六郎(程鹏饰)赴往昊天塔盗回杨令公的骸骨,到五台山寺庙借宿,出了家的杨五郎(王伟饰)带醉归来。他们骤然相见,彼此不敢相认。经过盘问后,道出身世,才知是一对久别重逢的兄弟。这时韩天寿领兵追赶六郎,五郎愤怒出手,将追兵打退,送六郎下山,弟兄洒泪而别。


  《五台会兄》这部戏曲片段,以鲜明的艺术风格生动演绎了一段留传数百年历史的杨六郎与杨五郎的兄弟情谊,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从中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培育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健全完美的人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的演出也让同学们对传统艺术戏曲有个进一步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JPG

    据了解,目前,我国个税实行的是分类税制,即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股息红利、财产租赁等11类所得,分别扣除不同的费用,按不同的税率征收,没有专项扣除。刘剑文认为,个税改革的原则方向是“增低、扩中、调高”,通过改革调节财产收益的再分配,让税制更加...[详细]

    01-11 15-01人民政协网
  • 环保部对88家企业开出1.43亿元罚单

    记者郄建荣 2016年1~11月底,环保部组织查处污染源自动监控弄虚作假典型案例14起,拘留19人;其中两起涉及空气自动监测数据异常。[详细]

    01-12 10-01法制日报
  • 美军方要求拨款5000亿美元对抗中俄 钱从哪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亦驰 环球时报记者 刘 扬】英国《泰晤士报》10日称,美国国防部要求拨款5000亿美元建造更多军舰,以应对中国在海上越来越大的威胁与俄罗斯崛起。[详细]

    01-12 09-01中国新闻网
  • 移民组织:欧洲严寒致数十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被冻死

    据联合国网站11日消息,国际移民组织日前对在欧洲和东地中海地区的成千上万的移民和寻求庇护者正在忍受冬季寒冷的天气表示关切,特别是那些有儿童的弱势家庭。欧洲和东地中海地区近来出现了多年来最大的降雪和最冷的温度,目前已有数十名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被冻死。[详细]

    01-12 09-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