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导学用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17-01-10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月3日至1月8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在录播教室分学科举行“导学用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全面总结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全面推行“导学用大课堂”所取得的教学成果,研讨“导学用大课堂”教学模式下新授课、复习课等课型的基本教学流程。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及教导处、督导室成员全程参加了各学科研讨活动。

  “导学用大课堂”教学模式在高新区实验中学自本学期实施以来,经过9月份第一轮全校36个备课组长研讨课初步研讨、10月分开始的第二轮全体教师推门听课深度研讨及12月份开展的第三轮教学能手评选、展示活动,“导学用大课堂”已经逐步被老师们接受并自觉实施。各学科老师在实施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探讨了大量问题,同时也还存在一些困惑。为系统总结“导学用”大课堂的经验,推动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的开展,高新区实验中学开展了此次“导学用大课堂”回顾与梳理教学研讨活动,对各学科实施“导学用大课堂”的课堂教学流程、学案设计进行交流研讨。

  研讨活动中,各学科组依据学科特点和课堂教学实践分别从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不同课型的课堂教学流程、导学案设计等方面对“导学用大课堂”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于此次研讨成果,各学科教研组对本学科课堂教学流程(新授课、复习课)、学案设计(新授课、复习课)进行了进一步的整合、规范,教科室将根据各学科形成的经验总结,汇总各学科课堂教学流程、学案设计等内容,形成《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学科教学规范汇编》。切实提升“导学用大课堂”教学模式实施水平,提高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质量,形成富有高新区实验中学特色的教研文化。(通讯员 王广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支付宝回应安全问题验证事件:验证方式已升级

    支付宝回应安全问题验证事件:验证方式已升级.jpg

    针对网友反映的“可以通过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物品,来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但这一策略只能找回登录密码,仅通过回答安全问题并无法找回支付密码。[详细]

    01-10 15-01中国新闻网
  • 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9日,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出席仪式,向记者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任贤良指出,2016年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在网上形成广泛影响,其中“长征路...[详细]

    01-10 16-01中国新闻网
  • 泰国机场就中国游客遭辱骂一事道歉

    泰国机场管理局9号宣布,辱骂中国游客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工作人员已于6日起被停职,相关部门将把处理结果和致歉信寄给涉事游客。他代表素万那普机场向涉事中国游客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已督促全体员工向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详细]

    01-10 15-01东方网
  • 韩媒称中国十余军机飞越苏岩礁海域 韩10余战机巡航

    核心提示:飞越苏岩礁海域的中方军机包括轰炸机、预警机等,韩军战机向中方军机发出了警告信号。报道称,中方军机包括轰炸机、预警机等,韩军战机向中方军机发出了警告信号,韩空军还通过直通电话向中国空军方面进行警告。[详细]

    01-10 15-0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