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街小学2016年最后一天变身“疯狂动物城”

2017-01-03 15: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金淼)12月30日,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举行了第三届校园狂欢节,今年狂欢节的主题是“疯狂动物城”。老师和学生们戴着自己制作的动物头饰、面具,身穿自己裁剪的动物服装,变身成一个个或凶猛或温顺或调皮的小动物。欢快的小鸟、可爱的羊羊、草原的雄狮、海洋深处的鱼类,一千一百零六个“小动物”全都来到了民生校园里,让校园变身疯狂动物城。动物们分别上演着鸟的天堂、海底的秘密、马达加斯加的疯狂、虫虫总动员、快乐的羊村、十二生肖来拜年……等不同的主题动物巡游节目,每个主题都来自不同的班级。

  据了解,全员参与是民生大街小学狂欢节从创始开始就坚持的一个原则,今年的狂欢节更是老师与学生共同参与最融洽的一次,老师们跟学生一样装扮成一种小动物,与同学们一起狂欢。这样的形式让老师变得更加亲切,“老师,你今天真漂亮!”得到孩子们这样的赞美,让老师们倍感欣喜。
   除了动物大游行,私人订制的密室逃脱让孩子们组队闯关,每个小组都会拿到不同内容的《通关文牒》,全校一共32间密室,提供给孩子们不同的闯关体验。最终操场上搭建的大迷宫将成为终极密室,闯关小组全体成员拿着自己小组的通关文牒要在6间密室完成逃脱任务,方可进入终极密室,走出迷宫每位学生都会获得一份新年礼物。这样的设定不仅新颖有趣也让孩子们在玩中懂得了合作与坚持。在完成自己小组的逃脱任务后孩子们还可以重返密室,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多元的选择也为让孩子们自由发挥玩的尽兴。
  欢乐大卖场是孩子们强烈要求保留下来的传统项目,学校的活动室里,孩子们摆设了十几个摊位,进行物品的售卖。在此地摆摊的原则是“我的行为我做主”,通过买卖的形式,体验行为自主性。卖场里一片热闹景象,商品多样买卖有序,同学们都乐在其中。
    2016年的最后一天,作为民生大街小学的学生无疑是快乐的,整个校园变成了一个充满欢乐的“游艺场”,一个“疯狂的动物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0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6地今年启动改革

    30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6地今年启动改革.jpg

    上月底,“云南版”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其中,北京、湖南、海南、江西、山东、天津等6省份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不再分文理科。[详细]

    01-06 08-01中国新闻网
  • 财政部回应“当前中国税收制度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

    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企业购进服务、不动产等支付的增值税都可以抵扣,当年减税超过5000亿元。负责人说,总的看,近十年来中国涉及企业的两大主要税种的税制改革,体现了普遍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的政策导向,是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详细]

    01-06 08-01中新网
  • 日本经产相称将与欧盟达成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他在日本商社及钢铁公司的业界团体会议上也发表了同样的意见。日本要求欧盟撤销汽车关税,而欧盟则要求日本对奶酪、猪肉等农产品提供高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市场开放。[详细]

    01-06 16-01中国新闻网
  • 外媒:伊朗南部山区发生5.1级地震 致4死4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早间,伊朗南部发生5.1级地震。据伊朗媒体报道,地震震中位于首都德黑兰南部约1000公里处的山区。美国地质勘探局称此次地震震级5.3级,属浅源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详细]

    01-06 16-0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