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组织“走进黄河文明”远足活动

2017-01-03 14:5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婷)1230日,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组织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拥抱自然,走进黄河文明”为主题的远足活动。活动前期,初三年级组进行了精心策划,多次踩点,确定路线,制定方案,发动家长,并召开了筹备工作会。

   早晨845分,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田径场红旗招展,远足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寇校长做了出发前的动员讲话,他鼓励学生以此次远足活动为契机,强健体魄,强化团结意识,了解并热爱自己的家乡母亲河“黄河”文明,亲近自然拥抱自然。


  随着寇校长的一声“远足活动正式开始”,200余名师生及家长排着整齐的队伍,迎着朝阳,浩浩荡荡的朝着目的地迸发。远足队伍个性化的班旗、鲜艳的校服、欢快的笑脸、整齐的队伍、无不彰显着出孩子们的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引得市民纷纷驻足、频频称赞。同时交警等执法部门也对此次学校的远足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

  黄河边上,和风轻拂,阳光明媚,彩旗飘飘。活动第一项,全体师生在黄河边上集体拍照留念。接着,学生们认真听取了当地导游向学生们讲解的黄河文明文化,进一步感知母亲河的魅力。最后,学生们师生及随行家长席地而坐,共进午餐,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同学们踏上了返校的征途。返程途中,很多同学体力不支却依然在同伴的鼓励和搀扶下执着坚持到最后。下午330分,全体师生安全返回了校园,远足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远足全程44里,历时近6个小时。虽然每一位学生红扑扑的脸蛋上都写满了倦意,但眼睛里却闪烁着青春的光芒。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精神,塑造学生顽强的意志品质,同时也给学生留下一份美好的人生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jpg

    明年1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通知》把银行信用卡的各种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和减免,例如将利滚利的“滞纳金”改为一次性收取的“违约金”,并取消了信用卡超限费。[详细]

    01-03 15-01北京晚报
  • 山西12名煤矿工人被查出疑似矽肺病后开除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六,再过不到一个月,就是中国传统的鸡年春节了。就此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多次致电山西古交西山义城煤业公司负责人刘志清,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一直未予答复。[详细]

    01-03 16-01中国青年网
  • 王栋鑫晒女儿萌照调侃其似高晓松

    1月3日,歌手王栋鑫在微博晒出一组女儿的萌照,并发文:“我的宝贝,如果上天要赋予你一种能力,我希望是你每天开心,因为你一笑,大家也会跟着开心,你能让别人开心,也是为自己小小的积福。[详细]

    01-03 16-01东方网
  • 崔顺实曾为朴槿惠安排诊疗 派“注射阿姨”打针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的辩护人李炅在律师2日向记者透露,崔顺实承认在韩国总统朴槿惠身体疲惫时安排外部人士注射了针剂。独立检察组一直怀疑崔顺实叫来的“注射阿姨”很可能与郑虎成手机短信中提到的“注射阿姨”为同一人,预计独检组将传讯崔...[详细]

    01-03 16-01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