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一中:劳逸结合 共迎期末

2017-01-03 11:1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时光匆匆,转眼又是期末。现在全体师生已进入期末复习考试的冲刺阶段,学生的学习压力有所增加,雾霾天又加重了师生的身体负担,班里不少学生出现感冒症状,有些学生还出现了畏学、厌学情绪。为了使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心态,近日济南高新一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力求劳逸结合,为全体师生顺利迎接期末考试做准备。

  上周,在教职工会上,教师们达成了“有序复习 高效提升”的共识,加强集体备课和复习案的制定,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采取“分类复习,系统梳理”的方法,制定出复习计划及培优补差计划。同时及时交流复习心得,取长补短,以期取得共同提高。教务处主任田传峰要求各位教师适当布置和控制家庭作业的量度,帮助学生放下思想包袱,轻松学习,使学生能做到有的放矢,高效学习。

  其次,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让“关爱”渗透在课堂内外。班主任尤其关注孩子的心理动向和身体健康,及时和家长沟通,对学生心理进行疏通引导。各班利用班会时间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的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与学生借此加强沟通和交流,通过做小游戏、拉家常等方法使学生心理放轻松,消除考前紧张、害怕、烦躁等心理问题。学校餐厅的饭菜也尽量做到荤素搭配,营养丰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学校在室内外开展适当的体育和娱乐活动,使学生开动脑力的同时不忘舒展身体、放松身心。学校适时在体育馆和室外开展小范围内的趣味比赛和体育运动,使学生强身健体;利用早自习午自习进行合唱节彩排,使学生在紧张的复习之余能放松一乐,也使学习知识能做到事半功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