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冶小学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咏诵会

2016-10-21 16:56: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袁东辉)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10月20日-21日,历城区唐冶小学成功举行了“唐冶好声音——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咏诵会。

  在前期的准备环节中,各个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主题队会,了解了许多感人的“长征故事”,并精心选择了展示诗歌,进行了排练。

  在咏诵会上,少先队员们以经典爱国诗词为载体,伴以歌曲、舞蹈、场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展示:有令人心潮澎湃的《七律长征》;有讲小红军长征故事的《红色的小太阳》;有充满朝气的《星星火炬》......现场的队员们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共同追寻着往昔峥嵘岁月,感受着“坚韧不怕”“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伴着悠扬的乐曲,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从心底喷涌而出。

      本次诗歌咏诵会,为队员们与先烈对话,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提供了平台。活动中,他们满怀激情,重温了历史,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英烈的哀思以及对和平的珍爱,加坚定了他们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共筑中国梦想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