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孩子最健康,健康的孩子最快乐

2016-10-20 15: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陈守霞) 近年来,商河县高仙庄小学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健康第一”、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丰富多彩的大课间体育活动促使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逐步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珍视健康的浓厚氛围,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赋予了校园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商河县高仙庄小学继承和发展了传统的课间操模式,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学校场地小等不利因素,科学合理地制定出了适合自己学校、具有鲜明特点的大课间活动形式。把整个活动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全校共同做阳光操。体育教师、班主任教师齐心协力,做好指导,使得动作到位,队列整齐,口号响亮。第二个板块是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兴趣爱好分组活动。在班主任、体育教师和科任教师的组织和参与下,以班为单位分成小组,充分发挥体育委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进行竞技体育项目(如羽毛球、足球、篮球等)、体育趣味性比赛、身体素质练习等活动。喜欢太极拳等民间传统项目和跳绳、踢毽子、跳橡皮筋等民间体育运动的学生也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在这里最适合低年级同学的体育游戏:丢手绢、钻呼啦圈、老鹰抓小鸡等也非常受欢迎。大课间活动锻炼了师生的身体,培养了孩子们健康向上的学习习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此外,自2013年起,学校积极创建了校级羽毛球训练队,组织有运动天赋和体育特长的学生坚持常年系统训练,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参加各种比赛,并做好输送工作。多年来,这一活动的开展为大力发展阳光体育运动,吸引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喊响一个口号——“运动的孩子最健康,健康的孩子最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