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仙庄小学:让爱在家访中延伸

2016-10-20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高仙庄小学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内容,是办让人民满意的学校重要的一部分。

  近日,孙集镇高仙庄小学的老师们放弃休息,利用中午、晚上和周六、周日的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架起爱心桥梁”家访活动。教师们克服各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一家一户去家访,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健康成长问题。?有的教师针对班中父母外地打工没时间照顾,由老人抚养的孩子进行家访,给予孩子关心和帮助;有的针对班内比较内向的孩子进行家访,指导家长多鼓励、多带动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有的针对班级内行为习惯不够理想的孩子进行家访,指导家长在生活中也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习惯;一年级老师则对新班级中所有的学生进行了家访,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爱在家访中延伸……(通讯员 高仙庄小学尹志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