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举行2016年新教师拜师活动

2016-10-20 14:26: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郑佐文 赵凌志) 10月18日下午,济南中学在图书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6年新教师拜师活动。党委书记郑玉香、副校长董亚,组织人事科、教务处、教育处、西校区教导处等科室负责同志,27名指导教师和20位新教师参加了新教师拜师活动。

  新教师拜师制度是济南中学多年来坚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大活动。会议首先由教务处主任郭福祥、团委书记石学业分别宣读了《专业发展拜师协议书》和《教育管理能力培养拜师协议书》及新教师与导师的结对情况。随后,吴欣颖老师代表今年通过公开招聘的20位新教师发言,向提供宝贵学习机会的校领导和各位指导老师致以无限的感激。代表王志会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表达了将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无私地帮助和关心新教师的坚定决心。

  董亚在讲话指出,选择27位指导教师与20位新老师结对成为他们的“教练”,对于新教师而言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学校教师之间和谐的人际关系,能够帮助各位青年老师尽快适应济南中学的工作节奏。他对新教师提出了一年成形,两年成熟,三年成才”的要求,希望新教师快速成长,尽快成为济南中学教师队伍的中流砥柱。

  郑玉香讲话提出要求一是新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博采众长、总结吸收,要形成风格、敢于创新,要大胆管理、积累经验。二是指导教师要不吝赐教,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帮助青年教师将阳光教育的理念落实到师德、教风、教育智慧、教科研活动等工作的方方面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会后,师徒双方签订了培养合作协议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