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高三物理教学研讨会在济南中学举行

2016-09-23 16:11:00来源:济南中学作者:刘延龙

  9月22日下午,济南市高三物理教学研讨会在济南中学小报告厅举行,全市各高中学校的高三物理备课组长和部分骨干物理教师参加了会议。

市教研院高中教研部主任、物理教研员田序海作了《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分类推进,特色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回顾总结了2016年济南市高三工作,对高考成绩的新突破做了全面的原因分析和经验分享;从教研、领导、教师、学生、家长五个层面上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指明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给出了操作性建议。然后,他对下一步新高三工作做出了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田序海高屋建瓴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让老师们耳目一新,对高三的目标定位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济南中学物理教师刘延龙、山师附中教师郭富强、平阴一中教师司玉柱、济南三中教师宋代强分别作了高三物理教学经验总结和计划措施交流。各学校在教研、备课、上课、抓知识点的落实和针对学生情况分层提升上都有不少可借鉴学习的经验。司玉柱老师还介绍了今年的省理科状元平阴一中的孙昊的学习情况,分析了他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引起了老师们的兴趣。然后历城二中的张栋梁老师做了2016高考理综试卷和答题情况分析。历城教研室的刘世国老师对全市高三物理教学提出了建议。通过两位老师的分析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全国新课标卷的认识更加清晰和深入了,如何在复习中去适应这些变化也更有了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安排及时、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对这届高三物理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收获很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