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小学排舞展示活动在高新二实验举行

2016-09-23 10: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迎接2016“阳光排舞进校园,万所学校礼献祖国”大型活动,提高中小学教师专业技能,促进学校体育文化建设。9月22日上午在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篮球馆举行了山东省济南市中小学教师排舞展示准备活动,全市各区县的体育教研员、体育老师齐聚一堂,济南市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王建军老师,全国排舞推广中心阳光排舞副主任、山东分中心的负责人苏海燕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排阳光排舞进校园主任、排舞国家级教练员和国家级裁判员进校园参加了本次活动。由来自全国排舞推广中心阳光排舞进校园主任、排舞国家级教练员和国家级裁判员济南三中的周丽萍老师授课,经过授课教师的精心教学和老师们的的刻苦认真学习一上午的时间先后学习《舞动中国》、《牛仔RAP》、《唱首歌》、《歌舞青春》、《来吧,冠军》6首曲目。最后在二实验操场利用航拍技术进行录制展示将本次培训推向了高潮。

  2016“阳光排舞进校园,万所学校礼献祖国”是一场面向全国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大型公益活动,全国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学校将会在9月28日上午共同起跳《舞动中国》等排舞曲目,向祖国67周年华诞献礼。整个项目分为四个阶段,其中3月份为项目启动期,4-6月份为活动报名期,4-9月份为培训开展期,9月28日为最终展演日。9月28日最终展演日当天,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各省体育局、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将与学校师生们一同参加本次活动。央视、全国各大网络媒体、省级广播电视台、地方专业媒体等全国百余家传媒机构将联动报道活动盛况。

  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开展体育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一定能够吸引全社会对中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体育发展,使广大青少年在增长知识、培养品德的同时锻炼好身体,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事业向纵深和高层次发展。

  本次在二实验举行的准备展示活动相当成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掀起济南市各学校排舞推广的热潮!(通讯员 王玉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