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学生非遗会上感受传承

2016-09-23 10: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9月22日,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学生参观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并体验了剪纸、泥塑、面塑、拓印等手工艺制作。

  本届博览会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创新了办展形式,可看性、体验感和参与性大大增强,着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当代生活。学生们进入非遗会场,犹如来到了古代集市。学生廖绪飞说:“这里琳琅满目的展品,太精彩了。我还是第一次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各种民族的东西,太精美了!这真的是艺术啊!”刚刚做完剪纸的学生小刘,很兴奋地举着自己剪出来的红双喜说:“真棒啊!亲身体验让我觉得传统文化离我很近,而且我觉得我们中国的各种手工艺品真是让人赞叹啊,一双手、一把剪刀就能创造出那么美的图案,太神奇了!我忽然想把这些都学会,那我就是超级厉害的人了!”

  带队教师李静介绍说:“在现代文明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很有必要让孩子们深入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能让我们的孩子们更有思想,更有担当,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正,走的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