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第一中学: 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暑期实践教育活动

2016-08-23 13: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绵薄之力,济南高新区第一中学,充分利用暑假,对学生进行“创建全国闻名城市”教育,引导学生参加“创建全国闻名城市”暑期实践活动。

  高新一中充分认识“创城行动”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学生对“创城行动”的认识。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落小、落实、落细,融入到学生的暑期生活中。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组织班主任、教师做好有针对性的家访工作。教育广大学生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组织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活动,倡导自己事自己做,爱清洁、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见到废纸等主动捡起,维护公共场所的卫生;讲文明、懂礼貌,不说脏话、谎话、不打架斗殴,不在楼梯通道打闹、大声喧哗;孝父母、尊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外出旅游,做文明游客。(通讯员 周和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