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记者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健康口腔更进一步

2016-08-12 18: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笛

  

山东小记者参加“小小牙医”体验活动合影

  大众网济南812日讯(记者 吴笛 实习生 蒲定波)812日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出现了一群神秘小朋友,为了迎接他们,医院精心准备了有趣的口腔护理知识专题讲座,不仅如此,还特许这群小朋友参观儿童口腔科室,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口腔检查。

  其实,这些小朋友都是山东小记者团的小记者,还有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雏鹰小分队的同学们,他们参加的是大众网组织的暑期青少年口腔健康行——“小小牙医体验活动,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小记者们了解口腔健康维护和疾病预防方面的知识,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就是他们的体验医院。

小记者在现场大胆的提出自己的问题

  在口腔医院会议室里,好奇的孩子们不断提出问题,“为什么小孩不能多吃口香糖?”“牙齿上面黄黄的是什么东西?”“恒牙要不要涂氟?”

  “不仅小孩不能多吃口香糖,大人也不能多吃,糖吃多了都会长蛀牙。”口腔医院杨婧医生详细地解答了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作为口腔护理知识专题讲座的主讲人,她还利用牙具为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口腔基础知识、口腔常见疾病等内容。

杨婧医生为小记者讲解口腔知识

  此外,杨婧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的护理牙齿,牙齿出现疾病怎么处理等问题。她最后建议,小朋友需要少吃甜食,少喝饮料,多吃粗粮,破除不良的口腔习惯,做到早晚刷牙,半年看一次牙医。“这样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杨婧说。

  随后,小记者参观了儿童口腔科室,该科室集医疗、教学、科研与预防功能于一体,是全国较早成立的儿童口腔疾病专业诊治及预防科室之一。小记者和家长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观看了医生为病人诊断治疗的过程,了解该科室的日常工作。

小记者和家长们参观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室

  活动中,根据小记者的意愿,儿童口腔科室的医生为小记者们免费做了全面的口腔检查。医生特别叮嘱家长,要常带孩子做口腔检查,保证孩子口腔的健康,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并处理。

医生为小记者做免费的口腔检查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在“争做牙齿健康卫士”签名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还将分别写下对本次活动的感受,优秀作品将发布在大众网。

小记者们在“争做牙齿健康卫士”条幅上签名

  王泽曦的家长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孩子学到了很多, “希望山东小记者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的暑假过的更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