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小手创造世界 山东小记者体验乐高积木

2016-08-08 11: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笛 段柳青

山东小记者团参加乐高积木体验活动合影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吴笛 实习生段柳青)乐高积木是由丹麦的奥勒·基奥克发明的一种塑料积木,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87下午,山东小记者团带领家长和孩子们走进乐高,感受玩具界最受瞩目的积木的魅力。

小记者们正在制作积木超市

  在老师指导下,小朋友们分为两组进行了超市模型的搭建。经过40分钟动手操作后,两组小朋友分别构建出了两个形态各异、物品相异的超市模型。随后进行展示环节,小朋友们为家长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超市的构造和物品。

小记者为家长讲解自己的作品

  “妈妈,你看,这是我们做的超市,有收银台、有花花草草、还有卖水壶和锅的商铺……”活动结束后,小记者陈启之认真地向妈妈介绍自己和小伙伴合作的作品。陈启之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很喜欢玩积木,但总是一个人在家里玩,“这次和小伙伴们一起合作完成游戏,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增强了小组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这是孩子们的作品,是不是还挺有模有样

和自己的作品合影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