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二附中小学部2015级1班走进军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6-08-08 0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记者 满德利)86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20151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暑假期间的雏鹰小队活动——既走进军营、感受军人风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雏鹰小队队员与武警战士合影

  队员们准时到达武警某部营地后,得到了武警官兵的热情欢迎。活动中,队员们分成两个小组,依次参观了武警战士的宿舍、荣誉室、行李室等生活区域。期间,武警战士在现场为队员们演示了如何“叠被子”,整理成豆腐块形状被子让参加活动的队员们认识到了部队生活的严明纪律。随后,驻地武警相关负责人给队员们作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队员们还观摩了武警战士的体操、正步、跑步、军容军姿、擒拿格斗等日常训练科目。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具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军营中战士们井井有条的生活、严明的纪律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军人风采的同时,队员们也受到鼓舞和感染,他们说,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