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又好玩 山东小记者音乐会为奥运助威!

2016-08-07 15: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岁的小姑娘陈晓冉表演尤克里里独唱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吴笛 实习生蒲定波)“也许就在这一瞬间,你的笑容依然如晚霞般,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神采飞扬,We say……”九岁的小朋友陈晓冉歌唱着许巍的《时光》,她手中的乐器在指尖流动着欢快的旋律。
大家都沉醉在悠扬的音乐之中

  8月6日,雨水浸润古老的泉城。趁着凉意,大众网特别组织山东小记者们聆听了由达内教育和原生社主办的儿童音乐会,为正在里约奥运会征战中国运动健儿加油助威。现场,5位歌手为小记者和现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动听的音乐盛宴。

  音符是跳动的语言,荡起听众心中的涟漪,陈晓冉的一曲《时光》赢得了掌声。伴随着尤克里里轻快而起的节奏,她又演唱了《小手拉大手》。这首歌源于日本动漫《猫的报恩》中的片尾曲《幻化成风》,由梁静茹演唱,一经推出就获得良好的反响,而在陈晓冉的声音里,整首歌曲多了一份童年、天真的气息。

小记者和家长们都听得很认真

史书天表演吉他弹唱

  14岁女孩史书天的歌声与陈晓冉不同,带有一丝青春的无奈和忧愁。她的《奇妙能力歌》唱出了如今00后特有的孤傲、叛逆和对未来的期望,在和老师华子合唱侃侃原唱的歌曲《滴答》中,歌曲的节奏安静、平淡、缓慢、细长。“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小雨它拍打着水花……”

  华子是第三位演奏者,他演唱的《那一年》、《天使街》等歌曲表现了青春期不同阶段的烦恼和迷茫,但在他深沉沙哑又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迸发着积极向上的力量。随后,高晨辉等两位歌手为大家演唱了《红玫瑰》、《齐天大圣》、《花房姑娘》等歌曲,其中《齐天大圣》为高晨辉原创,整首歌气质高昂,充满激情,与奥运健将奋勇拼搏的精神一致。

好听又好玩的音乐会,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

  音乐会中,活动主办方设置了互动环节。小朋友们除了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独特技能外,还在现场为里约奥运会为国征战的运动健儿呐喊助威,“希望中国再多一枚金牌”,一位小朋友大声的说。在抽奖环节,幸运的小朋友获得了书包、文具、杯子等精美礼品。看到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小记者朱铭帝的妈妈说,“感谢能有这样的平台,让孩子感受到快乐和热烈的气氛,谢谢。”

  一场美妙的音乐会,一串跳动的音符。此刻,里约奥运激战正酣,而在济南,小记者们正用独特的方式,为中国运动健儿送去祝福。山东小记者,寻找天天向上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