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记者举办沙画体验活动 动手动脑“玩”出艺术

2016-07-23 1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天上午,大众网“山东小记者”举办了亲子沙画免费体验活动,家长和孩子在充满趣味的沙画课堂体验艺术的魅力。

沙画老师为小记者们演示沙画表演

大家一起来动手

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系,小记者们已经掌握了一定的技巧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吴笛 实习生 段柳青)沙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一掬细沙在一双妙手之下瞬间就能变化出种种惟妙惟肖的图案。今天上午,大众网“山东小记者”举办了亲子沙画免费体验活动,十多名家长和孩子走进丰橙沙画,在充满趣味的沙画课堂体验艺术的魅力。

  活动一开始,沙画老师冯敬为小记者和家长们简单介绍了沙画的起源和由来,并且播放了乌克兰沙画师的表演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前苏联的一个普通家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经历,细腻的表现手法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

  接下来,沙画老师现场授课,先为大家演示了完整的沙画表演,之后对单幅沙画画面进行分解指法讲解。在家长的陪伴下,每一个小朋友在讲解结束后进行了自己的创作练习。经过多次训练,在活动最后环节,小学员们配合着音乐上台现场展示练习的画面,每一位同学在展示结束后都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沙画冯老师告诉记者:“玩沙子是孩子的天性,通过‘玩’沙子孩子可以在玩中感悟学习的方法,开启孩子对生活的观察,培养他们的专注力、观察力。”本次沙画体验活动,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感受了不同寻常的绘画方式,陶冶了情操,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培养了更多的兴趣爱好,让家长和孩子过了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周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