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山小学“三步走”做好暴雨、雷电和大风天气防范工作

2016-06-24 17: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夏季是暴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的高发季节,为确保全体学生安全,鸡山小学采取以下三步措施,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把它作为当前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任务来抓,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有针对性制定防恶劣天气工作预案,提高认识,以对学校、对学生的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恶劣天气工作的紧迫性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做好防范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的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

  二、教育学生在冰雹、雷电和大风天气期间不出外游玩,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教给学生掌握野外防灾自救常识,避免在上下学路上遭遇自然灾害的侵袭;上学期间,如遇暴雨,应及时躲避在安全区域。教育学生不到树木下避雨,雷电时不靠墙,以免遭到雷击等;突遇暴雨或雷电,应沉着应对,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科学的方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三、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请家长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了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通讯员 毕思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