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燕柳小学举行“家长开放周”活动

2016-06-23 15: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不断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全面展示音体美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生艺体素质,引领家长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济南市燕柳小学于6月13日开始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家长开放周”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展示音体美三科课堂教学,学生家长走进课堂进行听课观摩,与孩子共同感受燕柳校园浓厚的素质教育气息。

  音乐课上,老师们或是运用闯关形式带领学生学习有趣的乐理知识,或是将串铃、三角铁和双响筒等打击乐器引入演唱编创中,或是加入钢琴表演创设音乐情景启发学生想像,或是采用创编表演分组进行展示……学生在唱、演、奏、赏中体验到了音乐的无穷魅力;美术课上,老师采用发散思维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风格迥异的太阳、魅力无限的树叶画、形式多样的雕塑,在学生灵巧的小手下天马行空、妙趣横生,让家长赞叹不已;体育课上,老师清晰的讲解和规范的动作示范以及科学有效的指导练习,让学生很快掌握了运球、传球、趣味协作跑的要领,充满乐趣的运球接力赛、传球游戏,既训练了学生的体育技能,又培养了学生的反映、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体验到了运动的无穷乐趣……教师们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创新有效的教学方法,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把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充分发挥学生主动参与性等新的教育理念传递给了家长。

  家长通过观摩课堂、进一步认识到音体美学科在学生良好个性培养和健康品德塑造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更深刻体验到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并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孩子全面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