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路学校:读书开启智慧,滋养浩然之气

2016-06-22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妈妈和孩子们一起阅读

  家庭阅读小组的同学们在分享故事

   大众网综合讯  在这荷香四溢、鸟语蝉鸣的夏日里,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一如既往的进行着家庭阅读、亲子阅读。2016年6月18日周末,一年级二班家长们组织的阅读小组温馨地开展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就是一位很好的老师,它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塑造一个人的灵魂,引导人们排难而上,奋发有为。因此,阅读如同生活中载歌载舞的水,能使我们的人格臻于完美。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结成阅读小组,彼此交流、展开讨论,对所读或强化或怀疑,让思想撞击出智慧的火花。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校园里倡导人人读书,人人爱书的文化氛围。学期末学校将举办“书香家庭”评选、“读书小明星”评选。同学们,让我们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汲取知识的灵气;同大师对话,增长智慧,好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浸润心灵。

(通讯员 陈秀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