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记者献礼大众网十五周年 活字印刷送祝福

2016-05-28 19: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笛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5月28日上午,大众网山东小记者团走进“时光印记”活字印刷术体验馆,在计算机时代,感受古老的活字印刷术的魅力,感受时光留下的印记,体会汉字带来的乐趣。

  中国早在11世纪的北宋时期就发明了活字印刷,活字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比欧洲要早400年。

  虽然脸上、手上都沾满了墨水,但孩子们依旧乐此不疲。选字、排版、上墨、拓版……墨汁在纸上氤氲开来,中国汉字的魅力展露无遗,传统文化的种子也在孩子们的心间扎下了根。

  活动结束后,网友张先生特地为孩子选购了三个活字模型。张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平时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感谢大众网能为孩子们提供这样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活动。

  当得知今天是大众网十五周年生日的时候,张先生和网友们还特地用活字和版画印制了一张祝福贺卡,“今天是大众网十五岁生日,让我们用一千年前的活字印刷术来祝福大众网生日快乐吧。祝你生日快乐,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