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小学30日起开始登记报名 特设西客站片区申请入口

2016-05-25 2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吴笛)25日,槐荫区教育局官网发布“2016年槐荫区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须知”,对今年入学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记者注意到,今年槐荫区小学申请按照本区户籍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两类情况进行招生,针对西客站片区大规模建设,多数规划配建学校尚未建成、不具备学区划分条件的情况,区教育局将协调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入学,保障西区购房的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槐荫子女“一簿四证”要记清 还要带好复印件

  据了解,槐荫区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采用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区居民申请条件为:1.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2.槐荫区常住户口、监护人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申请时需要准备好“一簿四证”及其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出生证和接种证。

  入学申请登记时间为5月30日8:30至6月5日17:00,在此期间登录槐荫教育网(http://www.hyjy.cn),进入“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选择相应入口登记信息。

  “量化赋分”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

  槐荫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1.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2.在槐荫辖区实际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3.截止2016年8月31日前,主申请人的以下资料需同时、连续满足一年以上方可有资格进行入学申请登记。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登记时需要提供的资料有:1.户籍证明:原籍户口本、父母身份证;2.居住证(暂住证):槐荫区公安机关出具的证件;3.居(租)住证明:房产证和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和缴费单据);租赁合同、居委会(村居)开具的在槐荫居住的证明;4.务工证明: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以及税务登记证或完税证明; 5.其他证明: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接种证。以上证件除接种证外均需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特设“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 适龄儿童入学申请

  目前,整个西区正在大规模建设中,多数规划配建学校尚未建成,不具备学区划分条件。为保障西区购房的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区教育局将对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协调入学。

  “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只用于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或配建学校尚未建成移交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申请登记;西客站片区购房业主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交房并实际入住条件后方有报名资格。

  具体进程请及时关注槐荫教育网(http://www.hyjy.cn)及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

  附:2016年槐荫区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须知

  槐荫区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采用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本区户籍子女入学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两类情况进行招生,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申请。

  一、本区户籍子女

  基本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

  2.槐荫区常住户口、监护人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

  所需资料

  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适龄儿童出生证和接种证。

  入学申请登记流程

  网上申请登记(5月30日8:30至6月5日17:00期间网上申请登记)——>信息登记——>申报学区内学校——>学校初审——>监护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到申报学校现场确认(6月12日8:30至6月16日17:00)——>学校复审——>区教育局终审——>符合条件录取——>发放入学通知书

  学区查询方式

  方式一:学校公示栏

  方式二:学校网站

  方式三:电话咨询各学校

  网报说明

  1.请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和“槐荫户籍无房产入口”进行登记;

  2.如适龄儿童父母无房(提供无房证明),祖孙三代同住的,请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进行登记,填报祖父母房产对应学校,该校如有学位则予以录取,学位不足则由区教育局协调入学;

  3.槐荫户籍无房产的适龄儿童在提供以上材料的同时还需提供无房证明(房产大厦开具),有必要的还需提供户籍证明信 (派出所开具);

  4.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请监护人按照学区划分选择正确的学校进行填报;

  5.在本区服役的符合随军条件的军人子女提供军官证、单位证明信和居住证明,参照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申请流程进行登记:有自购房产的进入“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进行登记,无自购房产的进入“槐荫户籍无房产入口”进行登记;

  在本区服役的不符合随军条件的军人子女参照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需资料及入学申请流程进行登记;

  6. 外国及港澳台学生根据《关于做好外国及港澳台学生就学和外教聘请服务管理的通知》(济教外字[2016]1号)文件精神,需提供护照、通行证等相关证件,参照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进行申请登记;

  7.报名信息提交后,每位适龄儿童有2次修改信息的机会;

  8.公寓及商铺不在招生范围内;

  9.具体进程请及时关注槐荫教育网(http://www.hyjy.cn)及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

  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招生原则

  1.按照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量化赋分入学的指导性意见》(济教基处函[2016]2号)文件精神进行招生。

  2.按照“市级指导,县(区)为主体,积分量化,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入学量化赋分办法,优先安排赋分较高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基本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

  2.在槐荫辖区实际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3.截止2016年8月31日前,主申请人的以下资料需同时、连续满足一年以上方可有资格进行入学申请登记。

  所需资料

  1.户籍证明:原籍户口本、父母身份证;

  2.居住证(暂住证):槐荫区公安机关出具的证件;

  3.居(租)住证明:房产证和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和缴费单据);租赁合同、居委会(村居)开具的在槐荫居住的证明;

  4.务工证明: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以及税务登记证或完税证明;

  5.其他证明: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接种证。

  以上证件除接种证外均需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温馨提示

  1.所有材料要一次性提交,补办无效;

  2.家长需提供真实可靠的证明材料,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资料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应人员责任;

  3.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材料只能由其父母或监护人提供。

  入学申请登记流程

  网上申请登记(5月30日8:30至6月5日17:00)——>信息录入——>申报一所定点学校——>监护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6月12日8:30至6月16日17:00)或直接现场申请登记并确认——>学校初审材料原件、电脑赋分并上传——>根据学位情况、填报定点学校及居住情况,按照赋分由高到低进行复审并录取——>录取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赋分说明

  1.居住证(暂住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社保(税务登记证或完税证明)满一年赋基础分,超过一年后按月累计加分,加分时长上限为6年;

  2.在对主申请人赋分的基础上,另一位监护人的所有资料可进行累计赋分;

  3.购房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尽可能提供以上入学申请登记所需资料,作为赋分依据;

  4.在槐荫辖区务工或经营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予适当加分。

  网报说明

  1.请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选择“外来务工有房产入口”和“外来务工无房产入口”进行登记;

  2.逾期(截止到6月16日下午17:00)未申请登记及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机会;

  3.交房并已实际入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房产对应学校代为现场确认,学区确认请登录学校网站进行查询;租房者到所报定点学校现场确认,不可重复登记;

  4. 公寓及商铺不在招生范围内;

  5.无论通过网上报名平台方式还是通过现场申请登记方式都不代表最终能够在槐荫区接受义务教育;

  6.凡未被录取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义务教育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6〕4号)“确因学位限制无法满足随迁子女入学要求的,要及早告知学生家长并说明原因。随迁子女要求回流出地入学的,流出地要妥善安排”的要求回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

  7. 具体进程请及时关注槐荫教育网(http://www.hyjy.cn)及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

  入学申请登记及现场确认地点  

学校

地址

电话

济南市北大槐树第一小学

济南市纬十路54

15726152930

18866412909

济南市北大槐树第二小学

济南市纬十一路360

81273602

济南市汇英小学

济南西站机务段生活区

69920108   87296008

济南市明星小学

槐荫区经十西路180

875130498000

济南市槐荫区闫千户小学

槐荫区闫千户小区5

88310180

济南市老屯小学

槐荫区老屯村180

81251032

81253193

济南市槐荫区楚庄小学

槐荫区吴家堡镇楚庄村

85979746

济南市机场小学

槐荫区张庄路336

85975370

济南市匡山小学

槐荫区无影山中路1111

58967012

58967503

济南市昆仑小学

槐荫区昆仑街69

81305512

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

槐荫区美里湖办事处西沙村东

85609367

  三、西客站片区已购房及安置三区业主子女

  所需资料

  1.请按户籍实际情况,参照本区户籍子女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需资料准备;

  2.西客站片区业主需提供购房合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安置三区需提供《济南市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房屋安置补偿协议》和《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拆迁交房单》;

  3.外来务工家庭需尽可能提供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登记所需资料。

  入学申请登记流程

  网上申请登记(5月30日8:30至6月5日17:00期间网上申请登记)——>信息登记——>区教育局协调——>监护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到协调学校现场确认(具体时间请关注网络报名平台)——>学校复审——>区教育局终审——>符合条件录取——>发放入学通知书

  网报说明

  1.“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只用于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或配建学校尚未建成移交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申请登记;

  有配建学校且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申请登记请根据户籍实际情况选择另外的报名入口。

  2.由于西客站片区学校学位有限,适龄儿童信息登记完毕后,区教育局将会根据周边学校的招生情况协调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

  3.西客站片区购房业主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交房并实际入住条件后方有报名资格;

  4. 公寓及商铺不在招生范围内;

  5. 具体进程请及时关注槐荫教育网(http://www.hyjy.cn)及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

  四、招生电话

  招生过程如有问题,请拨打下列电话咨询。

  

学校

咨询电话

济南市经七路第一小学

8127323981273250

济南市纬十路小学

15725107089;18854109005

济南市小辛庄小学

87911876

济南市南辛庄小学

88336822

济南市光明街小学

58621715 58621709

济南市德兴街小学

8130518881305196

济南市新世界小学

15726417730

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

81305238

济南市泉城花园小学

6657970766579709

济南市槐荫实验小学

8125300381253009

山东省济南济微中学小学部

81272909

济南市兴济小学

18353170117

济南市阳光100小学

81305612

济南市饮马小学

15726155869

济南市阳光100中学小学部

81613656

济南市槐荫区御景城小学

5555070255550701

济南市槐荫区泉新小学

87567735

济南市槐荫区锦绣城小学

18354158073

济南市槐荫区粼湖居小学

87050997

济南市槐荫区外海中学小学部

87052662

济南市槐荫区张庄小学

87981349

济南市槐荫区刘庄小学

87052123

济南市段店小学

8798368787057752

济南市刘堂小学

87985234

济南市美里湖第二小学

81251415

济南市美里湖第三小学

85554279

济南市大金小学

8798144569909915

济南市槐荫区大杨小学

87986212

济南市槐荫区担山屯小学

58701618 13884984767

济南市槐荫区腊山小学

6998561769985717    

济南市槐荫区小金小学

58676126

济南市槐荫区田庄小学

87564336

济南市槐荫区周王小学

8798210215668475003

济南市古城实验学校

5867658858676620

济南市槐荫区西堡小学

85915180

济南市槐荫区周官屯小学

15098916293

济南市槐荫区三教堂小学

85601852

济南市槐荫区西张小学

85603114

槐荫区教育局

81255510

  槐荫区教育局

  2016年5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