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二附中小学部家长讲坛第一期开班

2015-11-02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谢晖 李海霞 张华松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华松 通讯员 谢晖 李海霞)10月3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在山师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一年级四班展开。热心教育事业的家长们走进课堂,拉开小学一年级入学以来第一次“家长讲坛”系列活动的帷幕。

  一年级四班赵韦铮的母亲有幸请到级优异家庭集合教育机构王婷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情商密码”专题讲座,通过游戏和孩子一起分析,我们每天的时间都去了哪里?我们可以在什么地方节省时间?让孩子意识到时间是会在很多地方偷偷溜走的;从另一个角度让孩子意识到如何珍惜时间。通过乌鸦喝水的故事提升孩子对专注力的认识,让孩子知道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专注的,只是有的时候我们对待专注力的态度是马虎、溜号、不重视,所以专注力才会对我们不在意,慢慢的专注力就流向不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做事情的效率就变低了。通过举手、摸头、拍手的速度变化让孩子产生失误,一方面考验专注流向了什么地方;另一方面让孩子意识到其实失误是很正常的,只是会让自己有点情绪;告诉孩子们失败并不可怕,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正确的面对失败。在杯子上摆放吸管游戏环节,让孩子学会通过不同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不断开拓孩子们的思路,让孩子学会多思考、勤思考。课堂上孩子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不时传来孩子们的热烈掌声。还有一批家长热心于班级事务,他们有的通过电话、短信了解家长讲坛的相关情况,甚至还有家长在百忙之中到现场聆听讲座。

  “家长讲堂”系列活动是我校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弥补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不足,通过多种方式使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好地为孩子们成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这种别具特色的课堂模式,构筑了学校、家长和孩子三方互动的平台,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丰富了学校的课程资源,创新了教育形式,充分挖掘家校合作的巨大潜力,有利于三方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

  下一步,“家长讲坛”将会长期开展下去形成长效机制,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家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