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部分校内小饭桌新学期不再“纳客”

2015-08-31 10:00: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史春勇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 史春勇)29日,不少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陆续报到,校内小饭桌开设问题成为家长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很多小学从一年级新生开始不再设“校内小饭桌”了,还有的学校校内小饭桌全部取消。忙于工作、无法在中午时间顾及孩子吃饭问题的家长,开始在校外寻找小饭桌。

  记者了解到,今年经五路小学、舜耕小学都不设校内小饭桌了,营东小学今年一年级新生也不再设校内小饭桌。其实,早在2009年教育部门就曾要求取消校内小饭桌,之后很多学校也逐步取消。取消校内小饭桌的原因是“不在义务教育收费项目之列”,学校的主要职能是教学,开办“小饭桌”终究不属于义务教育的职能。

  29日,记者在民生大街小学校门口看到,为了方便家长为孩子选择校外小饭桌,学校门口贴出了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部分五星级小饭桌名单,该名单按照星级排列有近百家校外小饭桌。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长在选择校外小饭桌时可以登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该小饭桌相应星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