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举行“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4

/ 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1月16日,聊城职院校团委、共青团东昌府区委、新区街道凤苑社区与聊城职院机电工程系联合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团区委副书记韩笑,新区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苗小凤,凤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姚晓涵,校团委书记、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赵荣荣,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凤苑社区工作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徐雪彤主持。

  仪式上,任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育人成果、社区实践工作机制和品牌项目。并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作用,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社区实践,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邵耀锋代表学生志愿者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志愿者这一身份的向往与热爱,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赵荣荣和姚晓涵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韩笑对此次揭牌仪式表示祝贺,双方将探索在更多的领域深入交流与合作,形成校地实践育人的强大合力,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为社区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仪式结束后,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内进行垃圾分类、车辆整理、安全用电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机电工程系将以“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选派更多的优秀学生志愿者,开展理论宣讲、红色文化普及、家用电器(车辆)保养与维修、暑期儿童关爱、科普宣传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赋予更多青春动能。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