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魅力职教周 出彩职教人|丁姣: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走出的省劳模

2023

/ 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苗苗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刘苗苗报道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1991年出生的原画师丁姣,用她的奋斗历程,很好的诠释了这一主题。她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出发,走向社会,用一支画笔,为自己画出了精彩人生。今年4月,她在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丁姣,在此之前就有着众多的荣誉和成绩: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济南市劳动模范、省级“创新榜样”、全省最美志愿者、“2015感动淄博人物”、济南最美职工、山东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员。她在2022年受国际残奥会组委会邀请为残奥会冠军绘制了系列主题漫像、她是“泉城抗疫天团”漫画绘制者。她的作品先后获得山东青年动漫创意大赛漫画类二等奖、首届山东省残疾人创意设计大赛美术作品类一等奖、华东地区残疾人文化创意大赛数字媒体类二等奖、济南残疾人技能大赛角色设计类第二名、齐鲁残疾人工匠职业技能竞赛角色设计类第三名等几十个专业奖项……

  丁姣常说,一系列荣誉和成就之中,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世博动漫学院是她人生腾飞的起点,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是她人生腾飞的跑道,学校和公司的深度校企合作是她人生腾飞的翅膀:她2岁时因脊柱血管瘤疾病落下腿部残疾,处于高位截瘫状态,历经多次手术和多年艰苦康复训练,她创造了能够独立行走的“医学奇迹”,由于身体原因,丁姣没有读过完整的小学,中学知识更是自学成才。2013年9月,爱好绘画的丁姣被由学校和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深度校企合作的世博动漫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录取,在校期间,她在导师带领下,通过工作室、项目教学,刻苦学习,学习成绩斐然,完成了《懦懦的梦》《泡泡里de爱》等绘本,并开始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毕业后,丁姣直接进入世博华创工作,现在已是世博华创公司的原画师。在工作中,她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创作一线,创作出了大量优秀漫画作品。随着她的漫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并获得影响力,她被吸纳为山东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会员,2020年被聘为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槐荫分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她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等百余家媒体报道,2021年10月30日,丁姣作为残疾人就业典型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绘画是我的心中信仰”,丁姣说。丁姣认为自己赶上了特别好的时代,特别有信心通过画笔去描绘更美好的生活,并通过自己的作品,用漫画讲好残疾人励志故事,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重托!

《2022冬残奥会运动员画像》

上学期间作品:《懦懦的梦》《美淄淄 香博博》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