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顺利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23

/ 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4月23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山东省建设工会、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市佳洁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16地市的48名物业管理员和41名电工决赛选手齐聚济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院长张国强,山东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物业管理处处长汤群,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轮值会长王增连,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轮值会长王宏杰、副会长王福贞,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张正磊,济南市佳洁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连华出席闭幕式。

  本次竞赛为省级二类竞赛,大赛设置有物业管理员、电工两个竞赛项目,共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物业技能操作知识竞赛、电子线路焊接实操等竞赛环节。各参赛选手传承匠心、精进技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山东物业人”吃苦耐劳、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承办本次大赛,提升了教师团队的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大赛决出个人奖40个,团体奖16个。其中,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王群、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张斌、山东九巨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颜勇获电工总成绩前三名。山东兰宝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马勇、山东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吴洁、威海卓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徐雪飞获物业管理员总成绩前三名。济宁代表队、济南代表队、威海代表队获团体奖——最佳组织奖前三名。

  张国强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参赛选手不忘初心、拼搏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物业人的风采,展示了物业人的职业素养与协作精神。本次大赛是对山东省物业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阅,大赛成果显示了山东省物业管理水平,提升了物业管理质量,物业管理行业实现了新跨越,大赛的顺利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学校在山东省住建厅的指导下,按照省建设工会、省物业管理协会关于大赛要求,从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立足新业态、新技术、新思路,为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展现物业管理行业精神风貌,认真组织承办本次比赛。为确保本届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团队、拟定竞赛保障方案,组织召开竞赛保障筹备工作推进会、调度会,研讨相关保障工作,为有条不紊的推进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不仅为物业行业服务型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更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大赛的举办,为全省全行业持续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推动全省物业管理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