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阅读育匠心·书香润山科”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读书行动开启

2023

/ 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李晨歌报道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身着汉服沉浸式表演岳飞的《满江红》。

  4月19日早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阅读育匠心·书香润山科”读书行动系列活动启动。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宣布读书行动正式启动。

  在广场上,千余名师生分组朗诵《周南·关雎》《观沧海》《将进酒》《七律·长征》,声情并茂地诵读,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或跌宕起伏,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力量。“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师生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诵读声响彻校园。

  “开展此次读书行动,是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郑德前说,“同学们要在勤勉读书中追求青春理想,在广泛全面地阅读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19日下午,作为“阅读育匠心·书香润山科”读书行动的序曲,学院第二届“尚德杯”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决赛厚德楼B302举行。现场决赛分为名篇节选朗诵、多音节字词、古诗对答三个环节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系郑永昊、汽车工程系孟、机电工程系李炳瑶、汽车工程系王丰杰、基础部于子惠获、汽车工程系王志腾、建筑工程系单世光、机械工程系张艺馨、经济管理系王佳丽、基础部王约拿十位同学授予学院第二届“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称号。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阅读育匠心·书香润山科”读书行动将创新读书行动载体,健全读书长效机制,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学院将持续开展31项读书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导学生学习工匠精神,钻研先进技术,提高技能水平,全力打造富有人文底蕴的“书香山科”。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