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参加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2023

/ 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张彤报道

  2月16日-19日,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数字乡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数字乡村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应邀作了典型发言。

  本次会议由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主办,联盟数字乡村专业委员会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本科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线下200余人,线上3万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数字乡村新兴复合型产业人才培养论坛上,我校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发言,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阐述了学校的主要举措;围绕互联网商贸专业群,从对接地方农产品产业链、打造特色育人平台,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创新扶贫服务模式、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三个维度,分享了目前的主要做法。

  近年来,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利用专业优势,坚持产业需求导向与教育目标导向相统一,主动对接乡村振兴任务,联合政府、行业、企业,创新产教融合模式,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上开展探索和实践,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和文化振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与专业“双向赋能”。

责编:路时川

审核:杨涛

责编: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