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编创大型红色思政舞台剧——《永远的旗帜》

2023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讲好山东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充分挖掘山东红色资源,发挥传媒办学优势,历时五个多月,精心编创大型红色思政舞台剧——《永远的旗帜》。该剧通过“一本大书”“一面党旗”“一块黄金”三段故事,生动再现了东营广饶老党员珍藏山东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沂蒙老区党员群众守护山东第一面党旗,抗战时期招远送金部队不畏生死为党中央筹集输送13万两黄金的感人事迹。

  该剧由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青年编剧王娟进行剧本创作,特邀山东省话剧院、济南儿童艺术剧院的表演艺术家担任艺术指导。参演的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真挚动人的表演,追述革命历史,演绎红色传奇,在情感交织、精神碰撞的交融中打破时空界限,传递革命精神、赓续初心使命,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该剧将艺术创作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相结合,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深度结合、有效推动红色文化可触可感,红色精神入脑入心。

责编:路时川

审核:刘佳琦

责编: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