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中文+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应用技术”汉语桥团组项目开营

2023

/ 0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歌 王麦芬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李晨歌 王麦芬报道

  1月12日,“中文+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应用技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在潍坊开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来自泰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的120余名学员共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

  “中文+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应用技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采取“直播+录播”课程相结合方式进行,依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国家“双高计划”A类专业群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系统设计教学模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汉语基础教学、中国服饰文化、中国传统手工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数字化技术等内容,全面搭建起“中文+技能”教育在线学习交流平台,让学员真正体验到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服装设计技能的精湛卓越。

  泰国双星微电子科技(泰国)有限公司经理张大江表示,汉语桥项目搭建起中泰“中文+技能”平台,学员不仅可提升中文能力,还可学到先进服装设计与应用技术,更深入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希望双方借助“中文+技能”平台,拓宽合作空间,促进中泰在技能、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互鉴,推动中外职业技术和职业文化互学互通。

  泰国学生Nitaya说:“我对服装设计工艺非常感兴趣,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汉语桥活动。课程对我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中文+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应用技术’课程,了解更多的中国服饰设计技术,掌握汉语技巧,有机会去中国学习深造。”

  “中文+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应用技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双星微电子科技(泰国)有限公司、泰国博乐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是“校企校”合作模式为企业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再次实践。项目的开展将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走出去”融合发展,助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国际影响力,打造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品牌。

责编:路时川

审核:杨涛

责编: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