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促经济发展 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2022

/ 1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根据《济南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为确保项目立项的真实性、科学性和公平公正,10月26日下午,济南市科技局专家组一行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第一书记”帮包村钢城区棋山观村对学院协助申报的济南市钢城区火龙果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翠兰,钢城区副区长郭玉华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中,棋山观村负责人和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进行了示范基地情况汇报,并带领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火龙果种植情况以及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对示范基地相关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生产经营情况、组建科技特派员队伍情况以及基地发展规划、技术指导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了解,火龙果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是棋山观村党支部领办的村集体企业以“南果北种”为经营理念,重点种植火龙果等南方水果,并依托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兴农博士工作站”、济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专家组建了15名涉农专业分布广、思想道德素质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科技特派员,在种质资源引进、病虫害防治、科学管理、本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此外,这15名科技特派员还将通过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帮扶周边村12个村,采取线下线上相融合的方法,开展病虫害防治,水肥一体化,温度湿度科学控制,科学育苗等技术服务,助推产业振兴,用科技赋能农村产业升级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派驻棋山观村“第一书记”秦刚表示,在立足“第一书记”工作职责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人才科技优势,积极推进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项目申报事宜,争取示范基地能够早日落地,实现产业振兴,真正带动当地老百姓共同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