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金融学院举行 “月满中秋·情暖校园”活动

2022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涛 谢文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拔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魏涛 谢文文 报道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就地过节的会计学子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金融学院集思广益、精心组织安排,打造了以“暖心”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为全院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一轮明月话中秋,学院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育。举办“中秋赏月”摄影大赛,在美轮美奂的图片中回归节日仪式,讲解中秋佳节的历史和传承,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加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

  一份月饼递真情,学院将传统文化融入荣校爱校教育。根据学生民族、生活习惯,精心采购不同口味月饼,准备班级节日大礼包,用暖心礼物增强学校文化认同,让每一名同学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一封家书表感恩,学院将传统文化融入感恩家校教育。学院号召全体学生通过家书、电话等形式阐述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学校的培育之恩,同时将开学以来的情况进行梳理,总结自入学以来在各方面取得进步、存在的不足、改进的方向,给父母做一份全面汇报。

  一顿水饺促自强,学院将传统文化融入资助育人教育。领导班子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共同开展包饺子活动,鼓励他们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用努力和坚韧创造自己的幸福,用毅力和汗水创造人生的新华章。

  一本好书伴成长,学院将传统文化融入成长成才教育。学院提倡全体学子利用中秋佳节再读《平凡的世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学习主人公奋斗拼搏的精神,于平凡中创造自己的不平凡,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会计金融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化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拓展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为培育新时代合格大学生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