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2022

/ 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胡雪 刘竹君 董凡 范恩慧 报道

  为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整体素养,促进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内涵式发展,9月1日至2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新实训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学院党委书记周敬,党委副书记、院长石万鹏出席开班仪式,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工作者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姜秀杰主持开班仪式。

  周敬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承担着为党育人的重要职责,辅导员的人生态度、思想品质、工作方式、人格魅力对大学生的自我发展将产生极大的推动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整合优势资源,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她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全体辅导员要讲政治,有信仰,提高价值引领力;要精业务,强能力,提高工作创新力;要稳定力,重预防,提高应急处置力;要迎时代,学本领,提高技术应用力;要勤思考,多动笔,提高成果转化力。她希望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五力”并举,在培养济护优等生的同时也争做济护“优等生”,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入到专题讲座环节。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研究员刘海江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者视角下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和干预》的首讲,山东商业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子江作《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思想引领培育新人》专题讲座,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张影侠作《如何做好辅导员和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专题讲座,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懂礼作题为《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学生工作若干重要问题思考》的讲座,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尤长军作《辅导员日常工作点穴大法》专题讲座。各位学生教育工作领域的专家从工作机遇与挑战、优势及其发挥、体系建设、有效抓手和着力点等方面详细解析,为参训辅导员指明了学生工作的方向。

  培训中,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刘凌霄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高职院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题,提出要通过加强管理鼓励更多辅导员实现从被动专业化到主动专业化的转变;通过明确标准引导更多辅导员实现从基础专业化到高等专业化的转变;通过加强培训激励更多辅导员实现从阶段性专业化到常态化专业化的转变,推进高职院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两天的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做一个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中有器、腹中有墨的新时代辅导员。扎实作为、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明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