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烟台职业学院校友姚海锦入选齐鲁工匠

2022

/ 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公布第五届“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名单,评选出10名“齐鲁大工匠”和100名“齐鲁工匠”。烟台职业学院校友、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电气维修工、高级技师姚海锦成功入选,并获得6万元创新资金资助。

  姚海锦,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电气维修工、高级技师。2002年9月进入烟台职业学院学习,2005年入职国内制冷行业领头羊国企烟台冰轮集团,从事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作17年,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烟台市首席技师、烟台大工匠等称号,是烟台“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兼任烟台职业学院劳模工匠思政导师。

  姚海锦注重学习,工作之余自学英文,对英文设备资料和操作面板能熟练掌握,与数控机床相关的电气、电子、机械、液压、气压等均有深入涉猎。在做好维修工的同时,在设备配件国产化替代、机床系统改造、机床存储空间升级等多个方面开展探索创新,有效推动了企业技术革新。2021年获全国首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

  近年来,姚海锦培训带徒100余人次,其中取得高级技师的10人、技师的15人。姚海锦曾放弃公司提供的转岗管理岗位的机会,专注扑在技能一线,树立了新时代工匠人才潜心技术技能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宋海南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