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实力出圈,荣获国赛一等奖

2022

/ 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8月3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落下帷幕,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传播与公共事业管理系,2022国赛培训团指导的李维芳、裴家丽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3天共9个分赛项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张凤青、赵艳蕊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学校在该赛项中首次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代表了目前我国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层次的最高水平,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4支优秀团队参赛。大赛由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大项目组成,包括教育活动主题网络图设计、活动方案设计、说课、片段教学、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命题画、保教活动分析、职业素养测评等九个子项,涵盖了幼儿园教师必备的核心职业素养。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团队以“争一流 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精神,团结协作,精雕细磨,历时四个多月奋战,全力指导参赛选手备赛。参赛选手努力克服备赛时间长、强度高、心理压力大、训练疲劳等不利因素,不畏强手,团结协作,用扎实的学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和蓬勃的精神面貌获得了专家裁判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有力地检验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的适岗能力,彰显了学院办学水平和育人成果。学前教育专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岗课赛证”教学改革,进一步助推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宋海南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