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58所院校、300名师生齐聚!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济南工程职院圆满落幕

2022

/ 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刘晓平 报道

  “技能逐梦、闪耀泉城”。8月23-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58所高职院校、近300名师生,齐聚泉城济南,共赴一场技能盛会。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市教育局承办,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蜂鸟龙腾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10小时。在8月24—25日两天时间内,参赛选手将通过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结构专业及综合识图、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4个竞赛任务,注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纸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的核心技能。

  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精湛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缩影。经过两天激烈比拼,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6所学校的12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扬州市职业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学校荣获二等奖;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为助力信息化教学方案实施,共同推动融通交流常态化,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为契机,承办校组织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专题论坛,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X”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等级标准编制负责人、全国职业院校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负责人赵研、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监孙小雪、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研究中心总监马子涵、杭州丰坦机器人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可、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责任编辑司汉、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冯钢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标准、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变革之路。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赛项工作领导小组和11个专项工作小组,由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组建了150人的“赛事管家”志愿服务队伍,用“贴心、暖心、热心”的专业化服务,保障大赛顺利进行,为大赛保驾护航。

  匠心筑梦,绽放青春。本次比赛定会激励所有的参赛选手坚定的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也会鞭策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心全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征途上勇往直前,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中国制造注入不竭动力。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