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工程职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二等奖

2022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8月23-8月28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成功举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谭朝、刘月洁在王宜龙、刘晓晓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本赛项为团体赛,参赛队2名选手参赛,比赛历时7个小时,由九项考核内容构成。分别是数控机床电气装调,加工中心主轴加装改造,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和排除,工业机器人夹具安装与信号连接,加工中心主轴功能开发,工业机器人上下料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验,零件智能加工验证,竞赛全程实施的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考核。此次比赛较前两届相比,比赛时间延长,比赛任务难度有所提升,参赛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在备赛阶段,王宜龙、刘晓晓两位指导教师制定了周密的实训计划,仔细研读竞赛规程,围绕竞赛内容不断求新求变;两位参赛选手每日不间断训练,不怕苦不怕累,精益求精,提高自身水平;学校领导为学生训练参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备赛营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本次比赛展现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进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