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代表全省职业院校在国赛中斩获佳绩

2022

/ 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纬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王纬报道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各赛事活动陆续落下帷幕。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共有5支团队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取得了代表山东省出征的资格。在全国职业院校最高赛场上,该校参赛选手与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高手分别在5个赛项中华山论剑,最终5个赛项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为山东省、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所获奖项中,商务管理系孔大力、郑小龙老师指导的史衍乐、魏浩迪、李铭奥、杨亚楠、常媛获“创新创业”赛项一等奖第一名;资源与环境系王新老师指导的张迪获“花艺”赛项二等奖第一名;商务管理系李婧、王恩军老师指导的王俊杰、郑晓倩、纪如美、陈乃暄获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二等奖第一名;资源与环境系王海波、张伟老师指导的徐现博、郭育豪获“园艺”赛项三等奖;经济管理系孔田甜、孔涵老师指导的李文丽、孔明慧、孙淑敏、田雯婧获“会计技能”赛项三等奖。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该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检验了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与教育教学成果。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团体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参赛队伍全部是经过各省市技能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赛场高手林立,竞争异常激烈。自2008年举办至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专业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最大、参赛选手最多、参赛选手水平最高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近年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拓展专业建设,增强实践育人效果,推进各个专业赛教互融、岗课赛证融通的实践研究,着眼于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将人才培养与技能竞赛无缝对接,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营造了学生个性发展与专业素养提升相互促进、相互成长的良好态势。近年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师生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和国家行业技能大赛上频频获奖,在各类竞赛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