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岗前培训活动

2022

/ 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员工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尽快熟悉各项规章制度,适应岗位需求,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于近期举办了为期六天的2022年度新入职员工培训活动。

  党委书记姚东方、校长刘广耀、常务副校长姜峤出席开班式,并见证了新员工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阎君梅老师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的入职宣誓。开班式上,刘广耀讲话并带领新员工实地参观校园。他对新入职员工表示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融入圣翰文化,妥善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做人与做事、团队与个人的关系,在即将开始的圣翰教育舞台上披荆斩棘、奋勇争先,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培训期间,姚东方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题,为新员工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新入职员工阐述了党和国家关于教师的职责定位、使命担当以及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具体要求。他勉励新入职员工时刻铭记并践行 “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 的好老师标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记在心,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用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根据培训安排,工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公共基础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骨干教师,心理咨询服务机构围绕坚定政治方向、适应工作角色转换、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及科研立项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培训。同时,培训安排了素质拓展活动,提升了新入职教师的团队协作能力。
  青春当怀凌云志,全力以赴奔新程。本次培训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不仅强化了新员工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同时提升了新员工的职业使命感、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圣翰大家庭的温暖,将倍加珍惜机遇、珍惜时光,不做过客、不当看客,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在人生的新定位上担当作为,在新征程里踔厉奋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