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在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2022

/ 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闫婷光 报道

  7月23日至2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商务管理系赵晓利和水利工程系王东分别获文科组、工科组一等奖;经济管理系秦勇超和水利工程系张瑜分别获文科组、工科组二等奖;经济管理系周丽获文科组三等奖。该校一等奖及获奖总人数位居全省高职院校首位,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自2021年11月启动至今年7月底,历时9个多月,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省73所高校的155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决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专家线下评审、全程网络直播”方式进行,通过直播累计观看总次数达6.8万余次。决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学组四个组别,评审专家从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进行评价。本次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1名,二等奖94名,三等奖129名,优秀奖333名,优秀组织奖25个。

  自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教务与科研处和各系部分管领导、7位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为主的专家教练组,统筹指导本项赛事。学校以“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再创佳绩”为指导思想,精心制定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各系部积极组织发动青年教师参加部门初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专家教练组充分利用寒暑假、周末等时间,对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的构建、教学重难点的把控、教学过程的系统优化、教学信息化的合理应用、教学各要素的协同、教学反思的论述等方面进行了7轮次校级集体磨课和3次线上校外专家指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支持力度,将教学比赛作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始终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作为全校的重点项目,建立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四级赛制,形成了“导、训、磨、比、传”五步工作法。截止目前,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教师在该项赛事中共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学校3次荣获优秀组织奖,综合成绩位列山东省高职院校前茅。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