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2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通讯员 刘阳 王文文 王晴晴

  7月4日上午,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人社行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长清校区召开。

  学院院长、省人社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许明道主持成立大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人社行指委主任委员侯复东代表省人社厅向省人社行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侯复东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事关第一资源和民生保障,省人社行指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为保障人力资源供给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侯复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激发行指委的行业内驱动力;二是要努力打造智库服务型行业组织;三是要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代表省教育厅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邢顺峰指出,省人社行指委秘书处设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希望学院发挥好统筹作用,各委员所在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形成合力,扎实做好行指委的相关工作。邢顺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运行机制;二是聚焦教育教学,实现协同育人;三是发挥专业特色,服务行业发展;四是协调各方资源,凝聚发展合力。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众志致辞,孙众志指出,学院将充分发挥行指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行业产业,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宣布了省人社行指委委员名单,颁发了委员聘书。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省人社行指委秘书长张丽芳主持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草案)》,听取了省人社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许有财关于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当天下午,举办了《产业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数字化升级》两场讲座。与会委员参观了学院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山东省公共实训基地高端实训中心和综合实训中心、汽车工程系实训中心。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对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类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致力于推动校行企产学研合作,对进一步健全职业教育办学机制,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人社行指委是全国首个省级人社行指委,也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的首个省级人社行指委,本次大会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是省人社行指委对学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业群建设水平的肯定,成立省人社行指委是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填补了山东省人社领域行指委空白。

  省教育厅、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第一届行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全体委员,部分企业代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教职工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