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同力协契,砥砺歌行——济南艺术学校历史教研组教研活动侧记

2022

/ 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宋春望 报道

  4月6日上午,济南艺术学校历史教研组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线上教研活动,主要是传达学校教研组长会议精神和交流线上教学情况。

  首先,教研组长宋望春老师传达了济南市教育局2022年103号文《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和《济南艺术学校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反馈了3月30日以来学校干部下沉班级听课的情况。

  接着,各年级备课组长交流线上教学情况。

  中专部备课组长邓兆花老师回顾了一周以来线上教学情况:中专部各年级充分利用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济南市基础教育资源数字公共服务平台、济南市中等职业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三个平台和学校新课程校本资源,按时完成了教学计划,网课不降质。班主任大力协助,学生出勤好,教学有保证。

  高一备课组长程惠芸老师交流线上教学情况:充分运用济南艺术学校《中外历史纲要(下)》校本教学资源,包括导学案、单元知识提纲、习题,强力推进“350战略”落地。提前布置线上学习任务,先预习再学习,效果较好。课上引导学生积极互动,提高教学质量。重视课后落实,作业及时批改。

  崔延萍老师代表高二年级总结线上教学情况: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重点把握专题考查的角度和线索,再有一周的时间完成新授课教学,之后,进入高考一轮复习。由于艺术类学生高三上学期主要以专业课复习及备考为主,特别是美术专业的学生要停课进行美术统考备考,为适应美术班专业集训的要求,下一步加快美术班教学进度,为高考做一定的准备。

  宋望春老师代表高三年级汇报线上教学情况:将选择性必修融入通史复习中,现已完成中国史和世界古代史、近代史的复习。立足于学生的接受情况,把握好教学起点,既能照顾到美术生的基础夯实,又能兼顾音乐、播表学生的提升需求,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集中精力研磨主干知识,精细化处理小微阶段特征;坚持日周双清,滚动式知识训练;真题研做,训练准确、简练的表述学科语言;培养关注课本细节的习惯、知识体系构建习惯、理解记忆习惯、循环复习的习惯、规范答题的习惯。课后作业全批全改,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的落实、检查、反馈、改进等跟踪管理;同时做好家校沟通,关爱每一个学生。

  最后,老师们进行了线上教法交流和学法沟通,畅所欲言,借鉴学习,收获颇丰。

  线上教育教学对教师而言重在推进落实,济南艺术学校历史教研组将尽心竭力把“在线不减质、居家不降效”的教学总要求在线上教学中落到实处,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